懿歡

“爱他们禁止索要成就”
写文不混圈 关注看置顶 文章见合集♡.

【桥白】亲爱的,别着急

“如果你晚点动心,或者我早点看清,可能一切都会好一点。”


00

看到你,我确信这个世界上有闪光的奇迹。


01

“路桥川,川平桥势若晴虹的桥川。”

“钟白,白色的白!”

钟白本想利落地把书包一甩,可惜小小的个子不过恰恰好够着书桌,试了好几次还是不足够帅气。她闷闷地鼓鼓嘴,抬头看面前的男孩子:有一颗小虎牙,笑得温和又干净。

“窗平桥……”钟白努力回想那句拗口的词句,怎么念也念不出那样舒服的温度。

“川平桥势若晴虹,”他笑着纠正她,“石桥的桥,山川的川。”

啧,早这样介绍多好,咬文嚼字。钟白最怕这样的人,索性难为他:“那你说,我的名字放在古诗里该怎么念?”

路桥川看着这个艰难地爬撑上桌子坐好,带着三分戏谑对自己问话的女孩子。她的眼睛亮闪闪,有星星。

怎么有点笨笨的样子呢。

路桥川自诩不是嘴毒的人,他只是话多,所以觉得这个女孩子笨笨的一定不是他的过错,大概。

“香随青霭散,钟过白云来。”路桥川挠挠头,无比感谢昨天逼着他背诗词的母亲大人。

“唔……虽然还是没记住你说了什么,但是看在你这么厉害的份上我就让你当我的小弟吧!我会保护你的!”小姑娘穿着宽松的牛仔裙和白衬衣,眉眼弯弯,笑里是那个年纪小女孩特有的骄矜和明朗。

“好吧,钟——大——哥——”

屋外阳光倾落。

钟白喜欢白,清清亮亮的那种白。她一直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阳光暖得刚刚好,她遇到了一个喜欢咬文嚼字的男孩子,然后一切都被他念的诗描摹成朦胧的雾色。雾结在温暖潮湿的角落,变成水珠落在心上。

钟白数学好得没有缘由,就像路桥川语文好得没有道理一样。他念诗时语气轻缓又郑重,似乎能透过这些信手拈来的词句揭开过往春秋的一隅天光。这时的路桥川特别好看,就算她大多听不懂其中情意,就像她后来没听懂路先生所有的弦外之音。但是钟白就是这样觉得。当然,他对其他女孩子念诗时除外。

她喜欢让路桥川替她想作文,路桥川捧着《资治通鉴》坐在她旁边。他念一句,她写。她有好多好多不会写的字,但她一侧头,那个字已经稳稳地出现在一旁的数学草稿纸上。她偏爱这样的默契,像是藏住了一个只有自己拥有的确幸。

但是就像她总该学会自己写繁琐冗长的作文,那个希望想风一样的女孩子也要自己长大。她不要用十三年的喜欢去换他的妥协,喜欢是她的私心,与他无关。

她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能听得懂别人的弦外之音,也能处理得很好。任逸帆说她会被路桥川骗,怎么可能啊。

十三年的喜欢,是习惯,还是爱呢。

洛雪说,爱一个人,就是你怕黑,而他偏偏是灯。

钟白靠在宿舍窗前,守到外头建筑上排布的所有小格子都熄了光。舍命陪路桥川拍了《我们的一天》,眼睛酸酸的。被任逸帆纠缠的连翘因为床又塌了只能睡在洛雪床上,让人怀疑任逸帆会魔法。女孩子的呼吸干净又纤细,很适合发呆和放空。

“路漫漫其修远兮……”钟白裹紧了披着的外套。

她在等日出。


*虹蓝已经算是半个冷圈,原来阿欢还可以更北极

*旧文修改  后文遥遥

*写了太多虹蓝已经不会写校园了【叹气】

*私心觉得【桥白】蒸的很好听,偷偷用了不一样的tag

*复习累了摸鱼文笔乱七八糟 不能嫌弃不然会哭

*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祝好  晚安❤

评论(10)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