懿歡

“爱他们禁止索要成就”
写文不混圈 关注看置顶 文章见合集♡.

【虹蓝】何以致契阔 只因入眼眸(纯甜文)

拾贰

“做个梦给你。”

        虹猫挑开烟雨色的帘子,端进半壶热水和几屉蒸笼,正巧瞧见自家姑娘在塌上翻了个身,面朝里蜷了一团。虹猫笑着叹一口气,把托盘小心放了,替她裹紧半盖的薄毯。思忖该唤蓝兔起床的时辰,虹猫把手笼上床边的红泥小炉,预备先把手烤暖些。不想身旁软软的一团里突然伸出一只温热的手握上他的指尖,消融最后几星风雪凉意。

        “唔……捉住你了!”

        虹猫以为小姑娘醒了,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倒了半杯水试了温度递过去:“昨日便劝你风寒刚好今早无须陪我去西海峰林,你偏不听。如今风寒可有复发?不如今年除夕咱们便就着桂花小米粥守岁如何……不对,跳跳他们说好今晚来此处一聚的。”虹猫叹口气,思考起闭门谢客的可行性。

        蓝兔不答话,只是抱着他的胳膊不放,脸轻轻蹭了蹭,双眼迷迷蒙蒙睁不开,却是刚从梦里醒来的样子。

        方才那句想是梦话了。虹猫心里偷偷笑着,像藏住一个宝物。他试着抽手,一边哄她:“我才从外头进来的,身上冷得很。”

        “就是手冷才要暖一暖的。”蓝兔抬眸看他,眼底有光。她的手指慢慢摩挲过他的掌纹,“跟你说,方才我做了一场梦。”

        “嗯。”

        “梦里是一片蓝色的花田,深处有一处院子,阳光落进去敞亮亮,院子里……有几只蟹黄汤包从蒸笼里一个接一个跳出来想逃跑……”蓝兔说到后头声音渐小,带着晨起红晕的脸更烫了。

        虹猫端着瓷碗的手抖了抖,有片刻沉吟不语。

         “想笑就笑好了,”蓝兔一推他,小声嘟囔,“我也觉得这个梦有些傻气。”

        虹猫笑着摇摇头,摸摸她的额发,先把碗里的温水喂给她,又把蓝兔整齐塞回被窝里,才坐在她床边:“然后呢?”

        “……然后?”

        “嗯,它们想逃跑,然后呢?”虹猫扬起笑容,是叫人招架不住的明亮灿烂。

        糍粑桃花酥酒酿圆子桂花小米粥加在一起都不会更好了。帘外风雪声相拥,在炭火“噼里”的温暖响动里,蓝兔这样想。

        “然后啊……我想起来你喜欢吃蟹黄汤包,就伸出手想捉住它们,然后睁眼就看到你啦!”蓝兔抿住笑意,轻轻偏离目光,但缱绻眼波里都是他的颜色。

        虹猫少侠想了想,严肃地从身后的蒸笼里拿出一只包子放在她嘴边:“红豆馅儿的,只拌了一点糖。”

        她听话地咬一小口,朝他身后探探脑袋:“我要吃蟹黄小笼!”

        虹猫没应她,只是看她一眼。蓝兔很快读懂:风寒才好,不宜吃螃蟹。她瘪瘪嘴,回瞪他:真的不是怕我抢你吃的?

        虹猫憋不住笑开,伸手把小姑娘的头发揉得更乱了:“待过些日子,我做给你吃,我看着。”

        继续板着严肃的脸喂蓝兔慢慢吃下一个包子,虹猫替她擦了嘴角,端正了身子看她:“我给你带了吃食,你却没有把梦里的蟹黄包捉了带回来,该罚。”

        蓝兔难得有些发懵,她愣神的当口,又听他说:“若不想罚的话,换成奖励给我……也可。”

        虹猫少侠不仅切开是黑的,磨成粉大抵也是。

        蓝兔看着眼前少年脸上几点面粉残留,心头一点微甜悠缓长久。

        真好,这是她的虹猫少侠。

        于是她不计较他的卖乖,伸手探身去抱他,坚定又欢喜。

        “如果梦里是你,我一定把你带走。”虹猫听见她的声音,顿了顿说:“我的虹猫少侠,除夕快乐。”

        紫桔带着姑娘们在外头试放烟火,天空很多银花绽开,落定成夕阳的光。

        虹猫耳朵慢慢红起来,他清晰听见自己胸口的跳动,半晌才记起回抱她,动作却还是不知所措的僵硬。他张张嘴,找回自己的声音,低低笑道:“好。我会记得跟你走。”

        “我有君子,寤寐思服。”

        “窈窕淑女,唯我所求。”


        “宫主,青光剑剑主等人已在宫门前下马,说特来向您讨几坛陈年绿蚁酿。”

        蓝兔尝过最后一道菜的咸淡,放下瓷勺,勺子“叮”一声脆响,在青花小碗里打了个转。

        “你们各自吃着,不必管我们。”蓝兔拍拍紫桔的脑袋,抓起一旁的冰魄剑迈出门去,青蓝色劲装飒然如风。虹猫适时给她系了月白披风,摸摸身后的长虹剑,扬起笑跟在她身后。

        雪仍是很大,二人却不曾打伞。

        “走,看是谁在玉蟾宫门口造次!”蓝兔努力抿住笑意,眼里却是掩不住的欢快轻松,“这回若不赢我可不准上饭桌,饿着他们!”

        虹猫使了个“踏雪寻梅”,转头看丝毫不慢的蓝兔,马上揭穿她:“左不过是跳跳大奔端着碗蹲在门口边吃边赏雪罢了,偏他俩吃的一点不比咱们少。”

        少年人的笑声里,人间升起万家灯火。

        人间苦厄,可活下来的记忆总是鲜活明亮。记忆里少年的意气和爱意永远是热气腾腾的模样。

        朱笔书着“玉蟾宫”三字的大石旁,达夫人牵着小小的欢欢在油纸伞底站着,细细小小的雪屑无声从伞沿跌落。他们身前的五侠相视笑开,向飞快掠来的二人一抱拳。天地间干净敞亮,五人轻装利落,不曾打伞。

        “蓝兔宫主,虹猫少侠,别来无恙。”

        江湖儿女,风雪为盖,大地为庐。


————————

1.走回了出道的无脑甜文风  灵感来源于我做过的很多很多奇怪又蠢蠢的梦  它们经常在我找到人倾诉之前就消散了  记忆不清  能有一个随时可以说傻话的人真的很幸福  希望你也有❤

2.咔!六月前的最后一篇文送给你们  谢谢你们就算我日常退步脾气很坏也看到了这个字呀  经常会嫌弃自己的热度偶尔也会思考小朋友们喜欢看什么样的文  最后还是放弃写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唉我好娇气呜呜呜)可以点文的太太都是神仙(T▽T)

3.除夕快乐新年快乐元宵节快乐劳动节快乐青年节快乐儿童节快乐端午节快乐  把祝福都给你们吧  全部收到以后我就出现啦

评论(18)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